喜报!烟台2个案例荣获“2020年度中国智慧环卫典型示范案例”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29 17:12:4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9日讯(记者 王向荣)9月26日,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智慧环卫专业委员会为全面展现2020年度智慧环卫发展成果,加强典型经验总结和优秀案例推广,组织开展“2020年度智慧环卫典型示范案例”征集活动。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各县市区环卫部门、保洁作业公司申报典型示范案例,共征集到申报案例7例。

  据了解,经过资格审查和材料初审,筛除不合规申报、重复申报等案例,最终确定共有来自全国84家代表单位的95项案例入围“2020年度中国智慧环卫典型示范案例”。

喜报!烟台2个案例荣获“2020年度中国智慧环卫典型示范案例”258

  近日,2020中国智慧环卫高峰论坛在烟台开幕,征集结果于现场揭晓,我市2个案例荣膺典型示范案例,分别是:烟台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烟台市数字化环卫监管平台》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智慧环卫新监管典型示范案例”,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烟台市“上门收集、退桶还路”打造收运新模式》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智慧环卫新模式典型示范案例”。

喜报!烟台2个案例荣获“2020年度中国智慧环卫典型示范案例”424

市区生活垃圾量数据曲线分析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实现数字化监管

  市区日产生活垃圾2,700吨,由各区环卫中心收运,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生活垃圾处理场负责处置芝罘区、开发区、福山区等三区生活垃圾,日处理约1500吨。近年来,烟台市建设了生活垃圾焚烧余热发电,餐厨垃圾处理设施、污泥干化工程。

  烟台市数字化环卫监管平台融合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干化、垃圾渗滤液处理等多项设施的监管。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针对不同设备运行的特点采用集约化的模块设计,整体框架设计合理,结构紧凑,性能稳定,操作性强,为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的安全、规范运行提供了科学、可靠的管理手段。方便各级领导和基层管理人员实时了解信息。监管平台设计了多种智能化的数据分析功能,能够及时根据不同需要及时生成、提供运行数据和信息,为环卫工作的管理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持。

喜报!烟台2个案例荣获“2020年度中国智慧环卫典型示范案例”794

  “上门收集、退桶还路”打造垃圾收运新模式

  为深入落实《烟台市城市管理领域流程再造工程实施意见》,解决城市生活垃圾传统收运模式散发异味、污水渗漏、噪音污染、装运垃圾拥堵交通等问题,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率先选取12条主次干道1315家沿街商铺开展垃圾收运模式改革“试点”,意在通过上门收运的方式,实现零污染、零撒漏,“退桶还路”的工作目标。

  中环洁业达环境(烟台)有限公司以便民服务为抓手,不断探索切合实际、卓有实效的工作模式,以科学的管制方式,规范垃圾收运,做到及时沟通,保障收运信息传递通畅,防止反复,不断创新、巩固、提升生活垃圾收运效率,实现工作目标。

  下一步,我市环卫将继续打造“智慧环卫”管理系统,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全过程信息管理系统,对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全程实现数字化监管。引进高效先进的考核系统,对道路深度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实时精细化考核。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