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全国最好的苹果齐聚烟台,2020年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烟台)精彩纷呈!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28 13:59:00
A+A- |举报纠错

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举行。李刚/摄

参赛苹果

  胶东在线10月28日讯(记者 李刚 王向荣)要问目前在苹果界最顶级的赛事是什么?还用问吗?当然是中国好苹果大赛!经过一年的比拼,2020年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烟台),终于来了!

  10月28日上午,由烟台广播电视台《绿色田园》栏目发起,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国家科技部十三五药肥双减项目组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好苹果大赛席卷全国,参赛果农覆盖了全国10大苹果主产区,涉及近百万。经过激烈海选和地区决赛,脱颖而出的精英果农共赴山东烟台,同台争霸。

  到了全国总决赛,苹果的质量自然不会差!今年的参赛果农管理水平又比去年上升了一个档次!瞧瞧这些苹果,是不是特别好?无论是表光色泽,还是糖度,都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今年的好苹果大赛总决赛,相比较往年,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组委会首次将好果园和好技术的元素融入到整个比赛中,目的是让中国好苹果大赛成为全行业信息、技术、理念交流的平台,用好果园、好技术、共同推动果业振兴,高质量发展。

评选现场

评选现场

评选现场

  除此之外,中国好苹果赛秉着产业发展,品种先行的原则,在这次比赛中新设立了品种组的比赛。此举目的在于寻找、发现新品种、好品种,并且让更多的种植者了解新品种和好品种的特点,加快果园更新换代的速度,为苹果高质量发展打好根基。品种组分为响富组、烟富8组、烟富10组以及众成组四个组别,参赛选手的苹果全都是这四个富士新品种。

  产好果,卖高价,正是举办中国好苹果大赛的目的和意义所在。瞧,趁果农代表上台发言的机会,专家评委老师已经对参赛苹果打分了。本次大赛的评分标准除了果型、表光、着色度、糖度、硬度等硬性指标外,还有专家品尝环节,看来这真正的好苹果,不光要好看,也要好吃才行。与此同时,为了体现大赛的公平公正性,本次大赛的评委也是涵盖政府、媒体、果商、企业、专家等各个层面。

参赛苹果

参赛苹果

专家谈苹果

  现场的评委专家告诉大家,目前我国的果品年产量呈逐年增长的态势,所以只有管理出优质果才是硬道理。其实市场对优质果的需求是越来越大,为了能咱果农都生产出好苹果,卖个好价格,本次大赛上启动了中国好苹果大赛金奖苹果发售仪式,和胶东名优农产品销售联盟仪式。

  通过激烈的比拼,台下大赛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分数统计和公证,台上各界专家大咖进行着谈果论道,共同探索未来苹果发展之路。大伙儿边品边谈中,很快成绩也出炉了。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好苹果大赛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正在举行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而2020年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作为苹果节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中国苹果行业内的最高赛事!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