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学院隆重举行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27 17:39: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7日讯 10月23日上午,南山学院在东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分别与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南山铝业产业学院,与山东南山文化和旅游管理总公司共建南山文旅产业学院,与山东南山国际飞行有限公司共建国际飞行产业学院。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念峰,龙口市政府副市长毛昊翔,烟台市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等相关行业协会领导以及三家合作企领导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刘新生主持。

  吴国华校长首先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感谢,简要回顾了学校32年的风雨历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办学优势、探索积累特色鲜明的办学经验。他强调,成立现代产业学院对于我校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意义。现代产业学院将不断优化专业结构,通过企业支持办学建设、企业参与办学过程、企业检验办学成效,建立新型的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资源共享机制,培养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为新时代的“高质量”产学研合作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龙口市副市长毛昊翔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作为龙口市第一所高等院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实用型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精诚开展合作,齐心协力把产业学院建设好,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多出成果、快出成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龙口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龙口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仪式上,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正风、南山旅游公司总经理王玲、山东南山国际飞行有限公司主任王振海作为合作企业代表,分别与我校常务副校长杨万利签订合作协议。

  烟台大学张尚洲教授等分别代表相关行业协会发言,对我校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肯定了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今后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南山科教集团党委书记刘声杰在讲话中指出,创建现代产业学院是我校推进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学校办学实力的重要途径。为更好地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刘声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企业技术创新要求,把握行业人才需求方向,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二是要以企业需求为目标,着力打造共建、共管、共享的责任共同体,鼓励行业企业参与到教育教学各环节,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三是要大胆探索,深入研究,加强特色教育,探索性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改进教育教学观念和方法。

  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念峰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我校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成就显著,为促进山东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山东省率先批次成立现代产业学院的民办本科高校,要深入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地优质人才。

  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铝业产业学院、文旅产业学院、国际飞行产业学院揭牌。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