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政人员冒险捡拾废旧轮胎皮为司机清障(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27 17:26:40
A+A- |举报纠错
202010271449521990

  胶东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 崔源原 王宏飞) 秋季到来,下行车带来的爆胎故障明显增多。令人想不到的是,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爆胎后,遗留下的废轮胎皮又给过往车辆带来新的安全隐患。

  10月26日15:30左右,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蓬莱大队二中队外业队员巡逻时,发现行车道内有一截废旧轮胎皮,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情况危急。二人立即打开警报器,提醒后方来车注意提前减速,迅速把行车道内的轮胎皮拖移至护栏外,随即电话通知高速公路养护部门清理,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车辆爆胎后,破损的轮胎皮散落在高速公路上,给高速行驶的车辆带来了安全隐患。中队员王日军介绍,“路面上遗留的轮胎皮很危险,一截轮胎皮,在远处不易被发现,等来车司机发现时往往距离很近,可能避不开直接撞上,造成车辆受损,或者来车为躲避障碍,大幅度打方向,造成车辆失控撞上其他车辆或护栏。”

  烟台高速路政支队提醒司机:远行前一定要检查轮胎并及时更换,如果车辆行驶中发生爆胎,要把稳方向盘,尽量不刹车,必要时采取点刹,千万不要急刹,待车辆自然减速后靠边停放。车上人员撤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在车辆后方150米外立警告标志,并拨打电话报警。废旧轮胎,请您妥善处理。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