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非洲国家呼吁尽早解除对津巴布韦非法制裁 外交部:正义呼声,支持!

来源:央视新闻  2020-10-26 22:03:09
A+A- |举报纠错

  10月25日是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确立的“反制裁日”。

  在今天(26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昨天(25日),多个非洲国家呼吁西方尽早解除对津巴布韦非法制裁,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去年第三十九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峰会将10月25日确定为“反制裁日”,呼吁美国等个别国家和组织尽早解除对津巴布韦的非法制裁。昨天(25日)是第二个“反制裁日”,我们注意到非洲国家再次发出正义的呼声,中方对此表示支持。

  赵立坚指出,美国等个别国家和组织长期对津巴布韦实施单边制裁,严重损害了津巴布韦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能力,阻碍了南部非洲地区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努力,也冲击了国际政治经济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中方一贯坚定支持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反对外部干涉、走自主发展道路,认为国际社会应在帮助非洲维护稳定、实现发展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美国等个别国家和组织应尽早解除对津非法制裁,采取务实行动,帮助津方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发展。(总台央视记者吴汶倩杨毅孔禄渊)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