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老岚水库枢纽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26 10:10: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6日讯(记者 邬勇 李刚)10月26日上午,烟台市在福山区老岚水库坝址举行烟台市老岚水库枢纽工程开工仪式,枢纽工程的开工标志着工程建设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老岚水库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着眼解决我市水资源短缺、提升水源支撑能力、保障城市防洪安全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规划建设的老岚水库位于福山、牟平和栖霞交汇处,控制流域面积624平方公里,总库容1.58亿立方米,兴利库容8491万立方米,多年平均可供水量4530万立方米,其中生活工业供水4133万立方米,灌溉396万立方米。

  老岚水库工程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多次召开调度会议、多次现场调研考察。省直有关部门给予鼎力支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每天调度工程进展情况,强力推进,在短短两年时间内,项目顺利进入国家“十三五”调整规划,高效完成了库区实物调查,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和规划、土地预审、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和评估、环境影响评价、先行用地等22项主要手续全部办理完毕,工程开工建设合法合规,创造了全国大型水库建设的“老岚速度”。下一步,老岚水库工程各参与部门和区市将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扎实做好库区征迁和移民安置工作,把老岚水库建设成精品工程、阳光工程、民心工程,力争工程早日竣工、早日发挥效益,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与保障!

04

05

07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