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喜获丰收 海阳核电工业区西远牛庄村农民日子甜起来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26 10:08:09
A+A- |举报纠错
西远牛庄村有80亩的地瓜地
西远牛庄村有80亩的地瓜地
村民们在地里劳动着
村民们在地里劳动着
丰收的地瓜
丰收的地瓜
机器、人工相互配合
机器、人工相互配合

  胶东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姜琳) 如今正是地瓜成熟的时节,在海阳核电工业区西远牛庄村有80亩的地瓜地,村民们在地里劳动着,感受丰收的喜悦。

  在西远牛庄村这一片40多亩的地里,村民们各有分工。随着机器的来回穿梭,一排排圆滚滚、胖嘟嘟的红皮地瓜,带着泥土的气息露出地面,村民们两人一组,按照大小、品相分拣地瓜,机器、人工相互配合,一派喜气洋洋的丰收景象。

  核电工业区西远牛庄村村民李丰起说:“今年地瓜的产量比去年相对来说翻了一个番,一亩地能有四五千斤,现在这个地虽然是合作社土地长的地瓜,我们作为社员在这工作,看着满地的地瓜心里比较高兴,累并快乐着。”

  2018年,村两委集体决定,实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发展模式,村民通过土地入股、劳动力入股等方式,加入到合作社里。合作社整合土地资源,开展土地流转、整理与出租,选择种植适宜生长在沙质土壤的作物,现在种植的地瓜品种正是最新几年很受欢迎的烟薯25。

  据核电工业区西远牛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永清介绍,今年合作社种植的地瓜,主要是烟薯25,今年收成特别好,一是因为今年雨水均匀,二是因为科学的用肥及控旺方法,施肥主要用有机肥及钾肥,控旺三次以上,保证了种薯的质量。

  今年,村里建起了地瓜窖,收获的地瓜已经放进了窖里。据了解,大概还有一个周的时间,才能收完全部的地瓜。核电工业区西远牛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永清说:“今年种薯产量能有三十多万斤,销售我们一点也不愁,一部分用于我们合作社自己使用,另一部分以高于市场商品薯的价格满足周边一些种植大户育苗使用。”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