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司法局首次开展社区矫正集中宣教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26 10:0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于庆金 于志强)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严格社区矫正工作制度,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自觉服从监督管理的意识,明确矫正小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职责任务。10月22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司法局首次组织新入矫的3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三个流程的集中教育。

图片1

  严把防疫关口。进入会场前,司法局工作人员对参加教育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酒精消毒,要求出示健康码并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教育过程中不出现疫情防控纰漏。

图片2

  组织集中宣告。工作人员仔细核对了矫正对象的身份信息,并宣读宣告纪律和《社区矫正宣告书》。随后,社区矫正对象在宣告书上签字捺印确认。

  开展业务培训。宣告结束后,工作人员结合《山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对社区矫正对象矫正小组成员进行了培训,明确了矫正小组成员在日常监管中的责任和义务,动员其积极投入到矫正工作中。培训结束后,司法所与矫正小组成员签订《社区矫正责任书》,落实相应责任。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派驻警官的作用,由派驻警官向矫正对象宣讲了政策、提出了要求,有效发挥了刑罚执行一体化措施的实践效果。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赋予矫正机构的一项重要职责。通过集中教育不仅可以有效增强矫正对象的悔罪意识,更能有效提升矫正小组成员参与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帮助的主动性与责任感,彰显了法律的严肃性,对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开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这项工作今后在牟平区将步入常态化运行轨道。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