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秋收好“丰”景!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16 17:37:00
A+A- |举报纠错

5(3)

正值秋收季节

瓜果飘香遍地金黄

步履轻快地走进乡间

丰收的喜悦扑面而来

烟台福山区门楼镇的山药

张格庄镇的苹果

回里镇的葡萄、桃子……

“稳收”“优收”

农民获得感  幸福感满满!

***************

***************

6

  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西埠庄村,山药正值收获季。村里随处可见穿行于田间的农民,卷起裤腿、挥舞铁锹,挖沟、刨土、“起”山药。看着一根根饱满的山药,村民的脸上乐开了花。

  “一百多亩地收了30万斤,每斤比去年高1-2元钱,皮薄肉白、口感又面又甜、香气浓郁。太好卖了!”西埠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炳华笑着说。

  西埠庄村里成立了合作社,以“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为村集体和村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村里还将扩大山药种植面积,带动更多的村民一起种植,增加收入。此外,计划将山药进行深加工,制作成山药粉、山药醋、山药饼干等,提升产品价值,并通过在市场上或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将西埠庄村的山药销往全国各地。

***************

***************

2(2)

  张格庄镇岔夼村,正值苹果采摘上市季节。漫山遍野的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光泽润滑,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芳香。果农们忙着摘果、运果、选果、过秤、装车。

  61岁的果农常开言正在和家人采摘苹果。“快来尝尝,俺家苹果又脆又甜。”常开言喜笑颜开,他家中3亩地收获苹果约1.2万斤,增收约5万元。

  张格庄镇土质肥沃,非常适合种植各类果树,除大樱桃外,村民们尤爱种植苹果。

  据介绍,该镇苹果种植面积500余亩,瑶台村、马家村、岔夼村等村种植历史悠久,长达40年,是优质苹果生产地。目前镇内苹果有富士、嘎啦、红星、金冠、金帅、印度青、红将军等10多个品种,平均亩产量达1万斤。

***************

***************

3(1)

  福山区回里镇的葡萄亦喜获丰收。走进解村一处葡萄园,葡萄架上藤枝蔓绕,串串果实掩映在繁密的叶子中。紫黑色的巨峰葡萄,如一串串黑玛瑙闪着诱人的光泽。葡萄园负责人陈伟强和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摘、称重、装箱。“我们葡萄园亩产8000斤,一年比一年效益好。凡是吃到咱们村葡萄的人,评价都是相当好。”陈伟强说。

***************

***************

1(2)

  “今年是极不容易的一年,客户太多了,不够卖!”回里镇义凯庄园的负责人姜学忠说,多轮强降雨给桃园带来了冲击,600余亩的桃园,只能卖出30-40万斤,但今年预定桃子的客户太多了。这么多年以来,姜学忠桃子园自主研发的油桃忆香蜜品种,往往还没等树开花,就被预订走了。忆香蜜不仅个大、脆甜,而且有着浓浓的桃香味,在客商面前赢得了好口碑。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目前巨峰葡萄、忆香蜜供不应求,广受好评,已成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了回里镇叫得响的产业品牌。

***************

***************

丰收的背后

是广大农民群众辛勤的劳动与付出

是烟台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果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

烟台市积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向着产业兴旺 生态宜居 乡风文明 治理有效 生活富裕 的目标

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新答卷

累累的硕果   收获的喜悦

是秋天这个季节

最幸福的样子!

4(2)

(记者:许加薇,摄影:李刚,视觉:褚科峰)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