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才引进作用 深耕海洋牧场构建起现代海洋产业体系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14 11:07:42
A+A- |举报纠错
构建起现代海洋产业体系
构建起现代海洋产业体系
山东富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富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深耕海洋牧场
深耕海洋牧场
曼氏无针乌贼的苗种繁育
曼氏无针乌贼的苗种繁育
人工鱼礁效果图
人工鱼礁效果图
建设人工鱼礁
建设人工鱼礁

  胶东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由依卓) 从过去的“猎捕”到如今的“农牧”,近年来,山东富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人才引进,深耕海洋牧场这一新动能,让海洋经济在绿色、智慧、多元融合的发展道路上阔步向前,构建起现代海洋产业体系。

  海阳市琵琶口海域富瀚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使用总海域面积为848公顷,投放各类礁体24万空方。其中,2020年新建设完成人工鱼礁建设项目,总投资261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海洋牧场观测网系统和海洋牧场监控室建设,而企业之所以能快速稳步的推进,得益于高端人才的引进。

  “以前牧场对我们来说不是太了解,我们也在做一些研究,自从引进了泰山人才之后,他们对我们的整个牧场开展了大面积的调查,包括水上水下的,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基础的包括水质、海洋生物的一些资料,为我们更清楚的认识海洋牧场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也为我们企业的生产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山东富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海州说道。

  有了科学的技术支持,让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更加注重生态的保护与平衡,用专业数据来分析每年应投放与捕捞的数量,在企业与人才的共同努力下,牧场内近20年濒临绝产的曼氏无针乌贼的苗种繁育取得可喜突破。

  “2018年我们在牧场发现了这个品种,就请专家过来给我们科普一下,说是一个曼氏无针乌贼苗种,之后我们就积极开展苗种繁育,与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合作。”山东富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海州说,“第一年2018年我们就繁育出了30万例的苗种,申请了省级增殖实验站,18、 19、20我们连续放流了三年,在专家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这个品种现在恢复的效果非常好。”

  目前,企业建设了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团队、山东省人工鱼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并先后与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洋大学等9所科研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建成了5处科研教学实习基地,联合承担省重点研发计划、省农业良种工程、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15项。

  依托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持,山东富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已形成涵盖苗种繁育基地、海上生态养殖基地、海产品精深加工基地、休闲旅游基地为一体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