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暨2020年“农民丰收节”即将开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12 16:26: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言芳 倩倩)为弘扬苹果文化,欢庆苹果丰收,持续打造“苹果之都·甜美栖霞”城市品牌,扩大栖霞苹果品牌影响力,增强栖霞文旅吸引力,提升栖霞对外知名度,10月16日,第十九届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暨2020年“农民丰收节”将正式开幕。

  一、主题

  相约果都栖霞·创新绿色发展

  二、时间

  9月30日—10月31日

  三、主要活动

  1.第十九届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暨2020年“农民丰收节”开幕式

  时间:10月16日上午

  地点:栖霞龙腾广场

  内容:举办隆重而简约的开幕式。开幕式主要包括领导和来宾致辞,观看“筑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主题摄影展及锣鼓、八卦鼓舞、太极拳、歌舞展演等群众文化活动。

  2.中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时间:10月15-17日

  地点:栖霞开元名都大酒店、栖霞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

  内容:此次大会以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主办,栖霞市苹果产业信息与技术协会承办,大会举办期间将开展全国优质苹果大赛、“百名博士进栖霞”实地指导、现场观摩等活动,特邀院士、知名专家还将围绕乡村振兴、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三场专题报告。

  3.《长征组歌》音乐会

  时间:10月16日晚

  地点:栖霞文化广场

  内容:音乐会分上、下半场,由“梦之舟北京军休爱乐乐团”和“经典合唱团”担任演出。他们大部分是部队文艺战线退休退役的演奏家和歌唱演员,分别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歌舞团、歌剧团、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等部队文艺团体。

  4.栖霞本地群众文化展演

  时间:10月16日

  地点:栖霞龙腾广场、霞光路

  内容:由栖霞本土文艺团体开展锣鼓、八卦鼓舞、太极拳、歌舞展演。

  5.“筑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主题摄影展

  时间:10月16日

  地点:栖霞龙腾广场

  内容:以栖霞新时代发展成就为主线,重点展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经济、科技、文教体卫发展和城乡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的摄影作品。

  6.“品栖霞苹果·享健康人生”千人环湖健步走活动

  时间:10月17日

  地点:栖霞长春湖旅游景区

  内容:组织邀请栖霞及外地游客开展环湖路健步走。

  7.栖霞籍作家回乡采风活动

  时间:10月20日

  地点:栖霞采摘园、各旅游景点、重要村居

  内容:邀请栖霞籍作家回乡,走进村庄、采摘园和栖霞旅游景区采风,围绕“苹果”和文旅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方面展开创作,扩大栖霞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8.中国富硒苹果产业基地挂牌仪式

  时间:10月25日

  地点:栖霞博士达农业观光园(栖霞市观里镇新安村)

  内容: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领导以及烟台、栖霞市委市政府领导、各职能部门领导为中国富硒苹果产业基地挂牌。

  9.第八届苹果王大赛

  时间:10月底

  地点:栖霞文化广场

  内容:苹果王大赛及颁奖典礼,邀请果品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评审团,对活动进行全程技术指导。

  10.烟台苹果文化博物馆开馆剪彩仪式暨烟台博士达杯“我的苹果”民间文化创意作品大赛颁奖及获奖作品展示

  时间:10月中下旬

  地点:烟台苹果文化博物馆

  内容:领导嘉宾为烟台苹果文化博物馆剪彩,并为烟台博士达杯“我的苹果”民间文化创意获奖作品颁奖。活动现场还将大赛征集到的富有苹果元素和烟台本地特色的剪纸、泥塑、面塑、农民画、布艺、刺绣、雕刻、刻瓷、花编、烙画等民间工艺作品集中展示。

  11.栖霞旅游黄金月系列活动

  时间:9月—10月

  地点:栖霞各旅游景点

  内容:举行牟氏庄园民俗文化旅游节、太虚宫长春古风旅游节、奇石馆赏石科普游、登山健身游、艾山温泉养生欢乐游、欢乐乡村游、苹果采摘等系列活动。期间举办自行车大赛、越野摩托车耐力赛、艾山奇石峰越野自驾户外露营三项户外竞技大赛。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