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路中心开展食堂饮食文化建设(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29 10:06:22
A+A- |举报纠错
202009280926340691

  胶东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宫琳笑) 近日,写着“节约光荣,不挑不捡,光盘”等主题标语的宣传展板在莱阳公路中心食堂墙面上格外醒目,餐桌上摆放整齐的“文明就餐”提示牌吸引着每一位就餐的职工,彰显着莱阳公路中心食堂饮食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也时刻提醒就餐的职工不浪费一粒粮食,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莱阳公路中心从食堂就餐抓起,坚持从源头把关,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分量,从源头杜绝浪费,发起全员节约就餐倡议,中午不在单位用餐的人员提前通知食堂,避免准备的饭菜浪费。每名职工按个人需求盛饭打菜,不贪多、求多。倡导全员落实光盘行动,餐盘不剩菜饭、不浪费,经过一段时间,大家逐渐养成了节约的习惯。

  为了更好地开展食堂饮食文化建设,该中心还组织“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桌浪费”承诺书签名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对中心食堂饮食文化建设,中心职工纷纷表示:拒绝浪费,厉行节约,贵在平时,重在坚持。我们每个人应从每一餐做起:适量取餐,光盘行动,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做食堂饮食文化的建设者。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