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在芝罘区主持召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时强调:创新方式统筹资源建好队伍 推动城市基层治理做实做强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27 19:15: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9月27日讯  9月27日下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到芝罘区主持召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听取街道、社区等层面对基层党建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创新组织方式,统筹资源力量,打造过硬队伍,推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做实做强。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参加。

  会上,部分街道、社区和相关方面负责同志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自实际,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和“十四五”规划,谈体会、谈建议、谈打算。张术平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当前,我市正处在迎接“多个大考”、实现“多重目标”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关注基层、重视基层、支持基层,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和社区干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张术平强调,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基层党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工作量大面广、点多线长。要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强化法治意识,更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化解矛盾、解决纠纷、促进发展。要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各种利益问题。要按照“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的要求,创新城市基层组织运行方式,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发挥好街道社区联结各方的“轴心”作用,形成共治共享的工作合力。要整合行政、物业、社会资源,用好市场手段,突出公益属性,把物业管理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要推进网格治理精细化,优化网格设置,完善人员配备,细化管理体系,真正把党的组织延伸到网格、把力量充实进网格、把问题解决在网格。要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抓好待遇保障,畅通发展通道,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专业化社区干部队伍。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