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强化规划设计打造生态小镇建设样板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27 17:26: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包刚先 刘晓杰) 2017年5月,海阳市辛安镇入选省住建厅公布的山东省绿色生态示范城镇名单,这标志着海阳市在绿色生态发展道路上又树立了新的样板。近年来,海阳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绿色、集约、节能、环保理念贯穿于示范城镇规划、建设、发展的全过程。

  辛安镇地处海阳市南部沿海,辖区旅游资源丰富,在绿色生态示范镇的创建过程中,海阳市强化顶层设计和规划指导,重点推动绿色节能节源的推广和使用,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强化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南部沿海地区以南邵家、吕家为中心,发展渔家乐、滨海生态休闲旅游组团;中部地区以大山所、古庄头、向阳为中心发展草莓、桑葚生态采摘游组团;北部以北马家为中心,发展工艺编织民俗游组团。在全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背景下,积极整合旅游资源,加速推进农旅结合,将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通过滨海旅游、休闲采摘等产业的大发展快发展,倒逼生态环境,使绿色生态示范镇建设实现提档升级。

  根据海阳市住建局的设计方案,辛安镇高起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累计投入5600余万元完成了49个村庄的美丽乡村建设,完成路面硬化60万平方米,栽植绿化苗木59万株,治理河道37公里。人居环境的改善,大大优化了辛安镇发展环境,使辛安镇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宜居宜游小镇”。

  在全民共享、全面共享、共建共享上求突破、争亮点,让绿色生态示范镇建设成果更多惠及全镇人民。按照“连点扩面、纵深推进、提升品位”的思路,加快推进农村“七改”工程,结合辛安镇供暖试点镇的建设目前已实现5个行政村、49个村卫生室的集中供暖,真正意义上减少了散煤的使用,保护了生态环境,使辛安镇温暖小镇变身为绿色小镇。

  目前,辛安镇绿色生态示范镇打造已超3年,海阳市相关部门正积极协助属地政府进行验收及其下一步打造工作。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