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历史首次以首位研发单位获奖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27 17:24:4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吕娇娜 于华)近日,山东省科技奖获奖名单公布,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牵头研发的“非动能压水堆核电站钢制安全壳制造技术”获得2020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海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首次获得省部级大奖,也是海阳历史上第一次以首位研发单位获得的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AP1000钢制安全壳制造技术的研究是国核设备公司承担的先进压水堆国家重大专项课题之一。自2009年开始安全壳制造以来,国核设备公司先后完成了工艺设计、新材料研制、成型公差控制、焊接工艺研究等多项课题,顺利实现了底封头就位、筒体就位等项目里程碑节点,为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非能动压水堆核电站钢制安全壳制造技术,标志着该技术已100%全面掌握了AP1000钢制安全壳压力容器的整体制造工艺。

  近年来,海阳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通过“政策引力、服务助力、执法给力”,在为企业发展塑造了良好营商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企业品牌价值、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力,打造了全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目前,海阳市共培育烟台市级以上知识产权优势企业7家,其中包括国家级1家,省级2家,烟台级3家,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4家。截至7月30日,全市2020年度累计申请发明专利65件,比去年同期增长97%,增幅比例烟台市第一;授权发明专利11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0%;万人拥有发明专利为2.1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2.8%;全市累计有效发明专利133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3%。

  下一步,海阳市将进一步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行专利行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加大行政服务力度,不断提升专利执法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帮助企业提高知识产权培育和保护意识,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助力。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