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鲍1号”深远海智能化海珍品养殖网箱交付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26 17:23:00
A+A- |举报纠错
交付仪式现场_副本
交付仪式现场

  胶东在线9月26日讯(实习记者 于梦赜) 为推进渔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高渔业设施装备水平和组织化程度,9月26日,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举办了“国鲍1号”交付仪式。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主任王熙杰,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李传强,山东省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专职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俊杰,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三支队政委王宏铭,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烟台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福元等多位领导参加了此次交付仪式。

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李传强发表致辞_副本
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李传强发表致辞

  近年来,烟台市积极探索深远海绿色网箱发展新模式,全力建设全国一流的海洋牧场示范之城。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李传强在致辞中强调,“国鲍1号”是我市继“耕海1号”“长鲸1号”“长渔1号”等多项国内首创之后的又一新突破,真正顺应了国家推进海洋渔业向装备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的战略规划,必将成功续写我市海洋牧场示范之城建设新的精彩。

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烟台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福元发表致辞_副本
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烟台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福元发表致辞

  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烟台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福元表示,山东省目前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渔业转型升级示范的重要时期,希望“国鲍1号”项目的交付,能够帮助长岛南隍城突破产业瓶颈,抢占新一轮发展先机,实现海洋渔业的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专职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俊杰发表致辞_副本
山东省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专职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俊杰发表致辞

  “作为国内首座坐底式深远海智能化海珍品养殖网箱,“国鲍1号”的交付以及下步在长岛南隍城海域的下水投用,将突破传统鲍鱼、海胆等海珍品对养殖海域及水深的限制,全面提高海珍品集约化养殖能力和产量,进一步引领提升长岛海洋牧场建设装备化、智能化水平,夯实长岛生态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山东省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专职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俊杰说到。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三支队政委王宏铭发表致辞_副本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三支队政委王宏铭发表致辞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三支队政委王宏铭表示,“国鲍1号”是山东省首座用于海珍品集约化养殖的深水智能化网箱平台,技术先进、科技含量高。预祝“国鲍1号”网箱平台交付使用后,能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推动烟台市海洋牧场建设进一步走向高层次、现代化的发展道路做出贡献。

嘉宾共同参观“国鲍一号”网箱平台_副本
嘉宾共同参观“国鲍一号”网箱平台

  随后,参加交付仪式的嘉宾共同参观了“国鲍1号”网箱平台。

“国鲍一号”深远海智能化海珍品养殖网箱_副本
“国鲍一号”深远海智能化海珍品养殖网箱

  “国鲍1号”深远海智能化海珍品养殖网箱是国内首座坐底式海珍品养殖网箱,网箱长36米、宽36米、吃水21米,网箱采用集装箱提升式立体养殖,含有36988个小型箱笼,能够集约化养殖海珍品,预计产量达70-120吨;网箱搭载全新5G信号站,配备水质、气象、水温、雷达等监测装置,可实现实时监控监测。建成后,网箱将坐落于长岛南隍城海域。国内首创的“国鲍1号”下水后将突破传统鲍鱼、海胆在外海、深海人工养殖和对养殖水深的限制,利用外海水深流大的优势,真正实现深远海智能装备化“类野生”养殖。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