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第一个街道商会—东山街道商会,批复成立!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26 18:09: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华炅)近日,在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大力支持和耐心指导下,经过两个多月的充分酝酿和筹备,烟台市第一个街道性质的行业商会——芝罘区东山街道商会正式登记成立。

  东山街道商会是在东山街道辖区内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企业、团体以及个人自愿结成的,以联系和服务辖区内非公有制经济企业,为芝罘区及东山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其会员涉及芝罘区餐饮、医疗、服装百货、房地产评估等多个行业商业领域。

  据了解,在筹备商会期间,所需材料与文件数量繁多,法定申请材料有23项,由于申请人年事已高且不熟悉网办操作,导致申请信息迟迟提交不上,使得商会成立等各项工作进展缓慢,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科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到申请人困难后,专门为其提供“一对一”服务,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将每一个操作步骤通过电脑演示给当事人,并且逐项帮助其整理申请材料,经过一天的悉心指导,最终每个流程与环节一次性审核通过,热情的服务态度和高效的办事效率受到了商会好评和感谢,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服务零距离”。

  东山街道商会的成立,不仅让在东山街道辖区企业家拥有了学习交流、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桥梁纽带,更为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交流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今后必将在促进东山街道辖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在东山街道商会成立的示范作用下,在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指导、帮扶和培育下,全区正在筹建的街道商会还有五家,他们的成立必将成为企业联系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政府规范行业和企业的有效抓手,未来在服务芝罘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