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举办国防教育主题大型图片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21 12:30:3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9月19日是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烟台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烟台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芝罘区人武部联合举办“铸民族之魂、建强大国防”国防教育主题大型图片展。

  在烟台市青少年宫北广场,60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全面展示自1840年以来,近代中国如何一步步从落后走向富强、人民军队在赓续血脉中走向新的胜利的壮阔历程,吸引了众多大中小学生和广大市民驻足观看。

  此次展览分为“百年屈辱、奋起抗争”“奋发图强、建设国防”“强军兴军、聚焦打赢”“国防教育、成效显著”4个部分,展出的千余幅图片是从10余万幅图片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展出不到一天,就已有超过2万余人次浏览观看。

  在活动现场,一位名叫杨洋的中学生激动地说:“小时候我就在电视里看到过鸦片战争、抗日战争和地雷战等故事的电影,现在亲眼见到当时战役的照片深受震撼,更加感慨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除了60幅大型展板外,烟台警备区和芝罘区人武部的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自制的烟台市2020全民国防教育日纪念邮简和国防教育知识宣传单,为广大市民普及国防知识。

  一位退休老干部很自豪地说:“通过今天的主题图片展,确实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和军队的发展壮大,为伟大的祖国点赞!”

  “今天是全民国防教育日,我们通过举办大型的图片展和发放纪念邮简、国防知识宣传单,影响更多群众接受国防教育,让人们铭记历史,激发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引导大家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烟台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李宁说道。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