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聚焦所城、朝阳街区招商推介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7 09:18:1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7日讯(记者 王向荣)9月18日,所城、朝阳街区招商推介会即将举行。作为总投资180亿元的芝罘仙境项目中的“一街一城”,400米朝阳街和600年所城里,期待引凤筑巢,焕发新颜。

  芝罘仙境项目简介

  芝罘仙境项目涵盖“一岛”、“一山”、“一湾”、“一街”、“一城”,即崆峒岛、烟台山、芝罘湾、朝阳街、所城里。总投资180亿元,项目以发掘烟台当地历史文脉,体现“城市之魂、文化之根”为主线,以“一体化规划、一体化建设、一体化运营”的总体思路,“五位一体”统筹推进。2020年项目全面启动建设,通过创意再造、体系重塑及整合提升,计划在3-5年内构建“核心景区+集散地+目的地”的具有标志意义和鲜明特色的山东文旅新高地、烟台旅游新地标。整个芝罘仙境项目建成后,将凸显“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形象,创造“异域万国?梦幻史诗”震撼体验,再现“海外寻仙?海市蜃楼”神话传奇,写就烟台历史文化浓墨重彩的新篇章,成为烟台打造“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一张世界级名片。

  目前,“五位一体”总体概规方案通过专家评审;“一街一城”修规和文保规划方案正在修改完善,深度产品策划方案已审查通过。朝阳街以弥散式的红酒街区为特色,以文旅加红酒产业为核心,形成集商贸旅居、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红酒文化IP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所城里以卫所、民俗文化为主题,打造“一心、二祠、八馆、百业、千户”五大体系,实现以奇山文化为核心IP的文旅休闲度假街区。

  一、朝阳街项目

  朝阳街,始建于1872年(清同治十一年),全长400米。因其为南北走向,又在烟台山之阳,故名朝阳大街,1912年改称朝阳街。1923年该街铺成柏油路面,是烟台第一条柏油路,也是近代烟台一条繁华的商业街。朝阳街(一期)历史文化街区范围自海关街、阜民街、广东街以东,海岸街以南,解放路以西,北马路以北,占地面积17.5万平方米。街区内遍布历史建筑,有国保建筑6处、省保建筑7处、市保建筑17处、不可移动文物33处,其中孙中山下榻的克利顿饭店、中国钟表业的诞生地宝时造钟厂、北洋舰队采办衙门、多国领事馆旧址及各国洋行旧址等皆在其中,是国内现今屈指可数保存完好的开埠建筑群之一。计划2021年春节前主街开街运营。未来朝阳街将打造成东北亚万国摩登休闲街区,通过华洋交织的梦幻情调,融合文化事件、商业活动、休闲娱乐、精品酒店乃至收藏级居住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

  二、所城里项目

  所城里,奇山所城的历史可追溯到明初,明洪武三十一年(公元1398年),为加强海防军事建设,防止海上倭寇不断侵扰,朱元璋准奏批建宁海卫“奇山守御千户所”,这就是烟台城市最早的发祥地。保留至今的所城里历史文化街区范围自胜利路以东,南大街以南,北河街以西,西南关中街以北的原奇山所城区域和西南关街部分区域,占地面积11.5万平方米。奇山所城整体为省级保护单位,街区内大约有完整文物本体院落280余处,其中省保建筑35处、市保建筑1处、不可移动文物70处。未来所城里将打造成为烟台文化寻根之地,通过“非遗展览”+“体验工坊”+“传承课堂”三大空间,真正将烟台非遗瑰宝传播给世界,传承给下一代。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