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严厉打击“地拉网”捕捞 保护辖区海洋渔业资源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6 11:28:42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916085633

微信图片_202009160856331

微信图片_202009160856332

  胶东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东 车永进) 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落实《“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各项要求,不断强化管辖水域执法监管,持续开展海洋违规渔具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使用禁用渔具和“绝户网”行为,切实保护海洋渔业资源。

  近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禁用渔具清理专项执法行动,采取海陆巡查相结合,频发海域重点监控的方式,对辖区海域开展了全面巡查。巡查中执法人员共发现使用“地拉网”非法捕捞3起,查获捕捞渔船3艘。目前,执法人员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涉案船舶予以了严厉处罚。

  下一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打击“地拉网”捕捞为契机,加大海陆执法查处力度,依托各渔船出海口和停泊点开展违规渔具及网目尺寸规格的执法检查,逢船必查,对违法携带、使用禁用渔具和网目尺寸严重偏离国家规定标准的渔船,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案、整治一片、震慑一方”,逐步形成“船、人、网”规范化管理的长效机制。

  知识链接:

  地拉网,学名船布无囊地拉网,是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十三种禁用渔具的其中一种,由于网具网目尺寸过小,且在近岸作业,主要捕捞小型鱼类以及经济鱼种幼鱼,严重破坏海洋渔业资源。“自2014年1月日起,全面禁止制造、销售、使用双船单片多囊拖网等十三种禁用渔具。”《农业部关于禁止使用双船单片多囊拖网等十三种渔具的通告》(农业部通告【2013】31号)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