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送法进校园,为青春护航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5 15:08:38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915145418

  胶东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晔 王晓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增强中学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预防青少年犯罪。9月7日下午,山东省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姜志璞应邀到开发区高级中学,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1500名高一新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姜志璞检察长以“树立法治意识,书写精彩人生”为主题,从“珍惜校园情谊,杜绝校园欺凌”“谨防毒品陷阱,明辨严拒”“网络虚拟空间也要循规守矩”“学会自护方法,修炼自护秘籍”“懂得感恩父母、建立良好沟通”等五个方面,结合法律规定和真实的案例,通过浅显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深刻、发人深省的案例,教育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让法律成为他们一生的保护伞和护身符。

  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让他们扣好青春期这一粒人生关键期的扣子,提高他们自我保护的能力,对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贯彻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为未成年人健康幸福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