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全力做好东方航天港发射任务保障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4 09:56:55
A+A- |举报纠错
海上发射船
海上发射船
准备离港执行发射任务
准备离港执行发射任务

  胶东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姜琳) 去年,以海阳港为母港,长征11号固体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我市抢抓机遇,全力做好东方航天港发射保障工作,初步探索了海上发射常态化保障工作的标准、流程和机制,有效保障了此次CZ-11 HY2运载火箭的成功发射。

  常态化海上发射,是建设东方航天港的前提和基础。海阳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服务优良”的要求,切实服务保障好今年的发射任务。海上发射技术服务港方面,先期启动海阳港发射设备贮存维护保障和维修厂房建设,可应急完成固体运载火箭总装测试、星箭对接和码头合练,基本满足当前海上发射保障需求,现已交付使用。固体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基地建设方面,积极推进技术厂房B、火工品暂存库等起步区厂房建设,力争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今年以来,围绕年内海上发射有关海上警戒、航区禁航、海况预报等紧迫需求,配合省和烟台市积极协调武警海警总队、国家海事局、北海预报中心等部门提供支持,确保各项保障任务精准落实,持续完善海上发射常态化保障机制。围绕“CZ-11”火箭陆海运输安全保障,会同烟台市制定安保方案,落实防控措施;配合烟台市先期开展星箭产品陆海运输条件安全巡查,确保星箭产品安全;配合制定海射遥二保障方案,明确发射期间的船舶避碰、信号显示、禁航发布等工作,周密做好海上发射保障准备工作。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