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执行,烟台市加油站作业区禁止扫码支付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1 08:20:0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1日讯(通讯员 王通)记者从烟台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从即日起,全市所有加油站作业区域将禁止手机扫码、移动手持终端等电子支付行为。

  市应急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加油站属于危险场所,在防爆区域内使用电子设备是有风险的。但随着科技的发展,移动支付已经全面普及,这就给加油站的安全管理带来了挑战。因此,市应急局要求各加油站严守安全操作规程,严禁在加油站作业区内使用手机、移动手持终端等非防爆电子设备,确需使用手机支付的,应在营业室等非防爆区内进行,加油站工作人员还要主动告知加油车辆严禁使用手机等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加油站要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使用手机”等安全警示标识,严禁在作业区张贴、悬挂“微信扫码”“支付宝付款”等易误导顾客使用手机的提示、标识等,要将作业区内张贴以及加油员随身携带的移动支付二维码、移动支付手持终端等标识、设备移出作业区。

  据悉,9月起,各区市将加强监督检查,发现以上违规问题,立即督促加油站整改到位,并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