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潍烟高铁、莱荣高铁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0 08:47: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0日快讯(记者 王向荣 许加薇 李刚)9月10日,潍烟高铁、莱荣高铁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召开,烟台市设主会场,威海市设分会场。两会场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时举行,对两条高速铁路建设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潍烟高铁是国家沿海高铁和环渤海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沪高铁二通道向山东半岛的延伸,是未来渤海海峡跨海通道重要的后方铁路干线通道,对优化京沪铁路通道、完善国家铁路网、畅通烟威两地快速通达京津方向、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项目起自潍莱铁路昌邑南站,经潍坊、青岛、烟台市,利用烟荣联络线引入青荣城际烟台南站。新建本线至烟台站方向联络线、芝罘站至烟台南站间立折反到线。新建正线长度237.32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站昌邑南、平度新河、莱州、招远、龙口市、蓬莱市、大季家、福山南、芝罘。

  潍烟高铁项目启动以来,省、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快进展。2019年2月,项目写进省政府工作报告,项目步入了全省上下合力推进的重要转折期。2019年4月,国家发改委将项目纳入了“十四五”先期启动实施的重大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名单,同意可于“十三五”开工建设,为项目推进扫清了规划这一最大障碍。2019年11月,确定由济青高铁公司作为潍烟高铁项目建设主体。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项目前期工作压茬有序推进,项目可研报告于6月29日获省发改委批复,初步设计于9月7日获省交通运输厅批复。项目计划建设工期4年。

  莱荣铁路是山东省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胶东半岛东南部沿海地区对外客运交流的主要通道。项目起自莱西北站,终至青荣城际荣成站。新建线路长度192.814公里。设站莱西北、莱阳丁字湾、海阳、乳山南、威海南海、文登南、荣成,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可研报告于4月29日获省发改委批复,初步设计于8月31日获省交通运输厅批复,项目计划建设工期3.5年,建成后将有效补齐胶东半岛地区路网短板,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