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530万元“强村贷”投向党支部领办合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08 17:23: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吕娇娜) 近期,农业银行海阳市支行2笔100万元的“强村贷”资金落户郭城镇当道村,一举解决了合作社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今年以来,海阳市已实现“强村贷”业务新投放14笔、金额530万元,支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11个,为疫情常态化下农民专业合作社复工复产、稳健经营提供了高效金融服务。

  “强村贷”业务由海阳市委组织部牵头,联合人民银行海阳市支行、金融服务中心、财政局等部门,指导农业银行海阳市支行、邮储银行海阳市支行、海阳农商银行、省农担公司海阳办事处共同开展,旨在加强对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融资支持,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具有准入门槛低、用款周期长、财政补贴多的特点,可为规模较小、缺乏抵押物的合作社提供便捷的金融惠农服务。

  2013年,当道村党支部领办成立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启了“党建+合作社+企业+农户”生产经营模式。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合作社引进了“烟薯25”地瓜、“阳光玫瑰”葡萄等名优品种,通过土地流转调剂500余亩土地用于合作社大规模种植。2018年,合作社又与烟台市果品公司合作成立红薯加工厂,通过延长产业链,进一步增加了村民收入。

  一切原本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可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合作社的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合作社正常生产经营亟需资金购置化肥、农药、棚膜、种苗等生产物资,我们想贷款,却又没有足额有效的抵质押物。”当道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理事长王永志犯了难。就在这时,得知合作社陷入困境的农业银行海阳市支行主动“找上门”,出融资方案、帮忙联系担保公司,及时为合作社发放了低息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海阳市支行积极主动融入海阳市全面推进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进程,配合市委组织部加强对“强村贷”业务的宣传推广力度,采用“政府推荐+农担担保+银行贷款+财政贴息”的融资模式,持续加大对全市规模较大的种养殖农民合作社、一二三产融合经营合作社的金融支持力度。

  “‘强村贷’为海阳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经营发展插上了腾飞的‘金翅膀’。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引导海阳市银行业机构以金融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己任,擦亮‘强村贷’名片,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丰富服务手段,扩大服务范围,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和‘三农’领域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壮大作出更大贡献。”人民银行海阳市支行党组书记、行长肖峰表示。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