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烟台市芝罘区圆满落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05 18:15:4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5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9月2日至4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20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现场晋级活动在烟台电子商务产业园成功举办。

  多方助力,形成大赛合力

  此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烟台市科学技术局和芝罘区人民政府承办,芝罘区科学技术局和烟台电子商务产业园作为具体承办单位,形成了推动科技创新的合力和纽带。

  科技助力企业发展,一直是科技工作的努力方向。在获悉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筹备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20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的讯息后,芝罘区科技局在省“万名干部下基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烟台服务一队的助力支持下,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从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出发,从提升园区的科技企业承载能力和孵化能力考量,多次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争取承办机会。

  大赛还得到了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和烟台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大力支持,集聚了政府、资本、市场和社会多方资源,是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举措,也是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有效探索,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创新创业迈上更高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金融创投,搭建“资”“产”桥梁

  各级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晋级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现场竞技的企业共同参加,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启动仪式后,设置了园区创新创业资源推介环节,邀请烟台电子商务产业园和金融机构进行园区政策宣讲和金融产品推介,聚焦创新发展全链条,为参赛企业和团队提供普惠性政策支持、创投机构推荐和银行对接交流等各环节服务。

  大赛创新“技术+创投”的评审机制和“以赛代评”的项目遴选机制,在赛场设置了创投观摩区,邀请知名创投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现场观摩晋级,为参赛企业提供科技金融服务,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提升企业创新水平,促进科技金融结合,打造创新发展新动能。参加观摩的创投机构对安米亚、三未信安等十余家企业表示出了投资及合作兴趣,现场填写了投资意向卡。

  现场竞技,以技术搏分数

  此次参加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现场晋级的企业共计135家,是从557家参赛企业中评审筛选出来的优质企业,其中初创企业组23家,成长企业组112家。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赛企业按照“8分钟路演+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现场竞技,在规定时间内将自己的创新点和技术先进性展示给专家。现场竞技的比赛方式,不仅考验参赛者的技术研发能力,还考验他们的自我展示和成果推广能力,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生存技能”。

  专家组由四位技术专家和三位创投专家组成,对参赛企业技术水平和市场前景进行综合评判,从中选拔出优秀企业参加国赛。大赛采取现场计分、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并邀请公证和纪检人员全程监督,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

  以赛招商,打造园区新名片

  此次大赛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烟台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作为具体承办单位,园区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精心筹备,设置展示牌,发放宣传册,推送园区的招商政策。

  参赛企业将获得烟台电子商务产业园系列普惠性政策支持,赛事期间可优先获得烟台电子商务产业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落地孵化支持,与园区协同创新,助力发展。大赛期间,园区招商团队全程跟踪服务,积极争取得分靠前的企业项目落户电子商务产业园,目前已有12家参赛企业与园区达成了落地合作初步意向。

  国赛盛事,引领创新新环境

  截至目前,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作为国赛的山东赛区,自2017年以来,累计参赛企业4021家,创新团队777个。

  省科技厅共为1293家胜出企业和团队提供了科技计划、科技金融等补助经费支持共计2.56亿元,并推荐136家企业参加国赛,其中36家在国赛获奖,获中央奖励资金1100万元,培育了一大批具有创新技术和发展前景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新生代力量。

  本次大赛芝罘区共组织了16家企业参赛,3家企业进入了现场晋级环节,最终结果及获奖情况将在全部赛区比赛结束后统一在官网公布。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