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界扛把子!海阳农户“烟薯25”喜迎丰收(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04 15:53:32
A+A- |举报纠错
农户收货烟薯25
农户收货烟薯25

  胶东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 石京艳) “烟薯25”被称为红薯界的“扛把子”,因口感香甜软糯,一烤流蜜,入口即化,俘获了一众食客的芳心,被大家称为“王炸”红薯,眼下,正值“烟薯25”成熟季。

  在海阳市辛安镇茂梓集村的山上,放眼望去一片地瓜的海洋,这些自五一前后种植下的苗木,经过短短120天的埋藏生长,马上就能送往大家的餐桌上。“我这里种植的是110亩‘烟薯25’,现在已经陆续开始出售,按照现在市场价格,每斤可以卖到1.8~2元左右。”说话的是种植户李宜峰,虽说在“烟薯25”种植上,只有短短两年时间,但他的“烟薯25”因为是在砂砾地里长大的,所以口感深受大家肯定,刚上市就已经订单爆棚,获得大家的青睐。

  不仅口感上得到大家认可,在产量上今年的“烟薯25”也可谓是收获满满,“按照现在估计,每亩地产量在7000斤左右,这片地共计能产出80万斤。”李宜峰表示,这么大的产量,要解决销售端也是一个问题,但他对此却一点也不担心,“随着‘烟薯25’的名气越来越大,市场的需求量也在每日剧增,这才刚开始销售,就收到了来自青岛、上海、内蒙等多个地区的大订单,我还愁最近下雨,没办法准时给人交货咧。”

  市民姜女士是李宜峰家“烟薯25”的忠实粉丝,一听说开始销售了,姜女士就赶紧来购买了一些,“我老公和女儿都喜欢吃他家的‘烟薯25’,砂砾地种出来的,吃着格外香甜。放入烤箱将外皮烤成红亮的焦糖色,流出诱人的糖浆,内里是金灿灿的香软内瓤,在入秋的日子里,吃上这样一个烤地瓜,嘴巴、肠胃连带心灵都得到超大的满足。”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姜女士在微信朋友圈更新这样一段话。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