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在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做好统筹文章注重把握细节务求常态长效 全面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参与度满意度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02 17:55:00
A+A- |举报纠错

张术平在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做好统筹文章注重把握细节务求常态长效

全面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参与度满意度

  胶东在线9月2日讯 (记者 兴东)9月2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芝罘区部分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和背街小巷,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做好统筹文章,注重把握细节,务求常态长效,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市领导吴承丙、于松柏、于永信参加。

  张术平首先来到文化路小区,实地查看环境卫生、管理服务和公共设施等,随机走进临街商铺和住户家中,与市民亲切交流,仔细询问房屋建成年代、水电暖气供应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及棚户区改造,全面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张术平沿途查看车辆停放、秩序维护及设施配备情况,要求有关方面本着先急后缓、稳步推进的原则,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方式,科学规划建设立体式、智慧化停车场,有序增加停车泊位,努力破解交通拥堵难题。在海关街和朝阳所城片区,张术平详细了解背街小巷整治工作情况,强调要加强规划引领,有效整合资源力量,抓好连片保护开发,切实提升城市形象。

  随后,张术平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就解决实际问题、抓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广泛动员各方参与,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创城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牢记文明城市创建的初心,坚持“创城为了群众、创城依靠群众、创城惠及群众”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哪壶不开提哪壶”的责任担当解决好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广大市民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做好统筹文章,算好长远账、民生账,把硬件设施完善与重点工程建设、重点片区开发、老旧小区改造结合起来,把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与提高市民素质结合起来,做到相辅相成,避免顾此失彼。要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突出建管并重,加强协同联动,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工作无漏项、创建无死角。要在常态长效上狠下功夫,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和包保责任制,推动居民小区物业公司规范运营,从源头上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造福百姓。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