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自贸片区首个国家级标委会工作组成立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31 11:55:26
A+A- |举报纠错

  标准领航增材制造高质量发展

  烟台自贸片区首个国家级标委会工作组成立

微信图片_20200831115140

微信图片_20200831115136

微信图片_20200831115129

  胶东在线8月31日讯 8月28日上午,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数据和设计工作组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正式揭牌成立,秘书处由山东创瑞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承担,成为烟台自贸片区首个国家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组。

  今年2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有关决策部署,国家标准委、工信部、科技部、教育部、国家药监局、工程院6部门,联合印发了《增材制造标准领航行动计划(2020-2022年)》。本次成立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数据和设计工作组,就是基于烟台自贸片区在增材制造领域形成的技术和产业优势,落实《领航行动计划》,以标准引领增材制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从产业看,世界工业发达国家纷纷将增材制造作为新的发展增长点,大力推动增材制造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我国增材制造发展迅猛,已经涌现出一批高水平企业和多个发展势头较好的产业集聚区。”创瑞激光作为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数据和设计工作组秘书处承担单位,将围绕落实国家有关政策要求,结合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总体工作部署,组织全国增材制造数据和设计领域企业和专家做好国家标准研制工作,争取尽早形成国际标准突破。

  近年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国家、省、市标准化工作改革要求和部署,积极引进各类国家级标准化技术资源,积极推动标准化与区内技术和产业深度融合,为标准化工作长远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本次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数据和设计工作组落户烟台自贸片区,将积极汇聚更多增材制造上下游优质资源,加快打造形成全省增材制造标准高地。近年来,烟台开发区结合国家、省、市标准化工作改革要求和部署,积极引进各类国家级标准化技术资源,积极推动标准化与区内技术和产业深度融合,为标准化工作长远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形成以企业为核心、以产业为基础、以标准为牵引,以点带面、良性循环的标准化生态。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