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你好!这里是烟台!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28 08:20:21
A+A- |举报纠错

烟台与欧洲

山一重水一重

山高水远可相逢

双方合作由来已久

在经济贸易、产业发展、人文交流等领域

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1987年汉高乐泰的落户

拉开了世界500强企业来烟投资的序幕

随后

林德、博世、贺利氏、麦德龙、欧尚集团等大商强企

纷至沓来

……

目前

欧洲在烟投资项目达到680多个

8国11城与烟台缔结友城关系

烟台向欧洲投资项目已达99个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

烟台的防疫物资乘着欧亚班列

驶向欧洲助力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

烟台对欧洲进出口仍增长2.7%

跋涉游集

是为志合

烟台与欧洲

互有旺盛的贸易需求

密切的人文交流

在“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欧洲专场活动中

烟台以“四园两区”为载体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期待与欧洲共创美好未来

1

  8月27日,“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欧洲专场活动在济南拉开帷幕,烟台分会场活动在东山宾馆举行。活动以“深化沟通合作共赢”为主题,与欧洲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进行对接洽谈,并组织项目集中签约。

2

  在省主会场,我市蓬莱市液化空气中国制造基地、福山区意大利汽车制动系统2个项目集中签约;在烟台分会场,开发区与英国奥博资本的迈百瑞融资项目、招远市与科瑞茉公司的中德人造肉原料及膨化食品加工项目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7800万美元。

  烟台地处山东半岛东部,工业基础较好,对外开放程度较高,生态环境优美,物产资源丰富,投资环境优良,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山东自贸区“三区”之一、山东国际招商产业园“三园”之一,拥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烟台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与欧资企业携手共进,依托烟台与欧洲的友好交流基础,深化开放合作,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园区,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依托烟台较强的制造业基础,深化产业合作,共同推动烟台优势产业倍增、新兴产业崛起和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依托欧资企业先进的科技实力,深化创新合作,在推进科技创新、设计创新、市场创新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记者 王向荣 许加薇)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