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高规格致敬武汉战疫家庭,“天鹅(鄂)之旅”温暖启幕,百个战疫家庭作客天柱山

来源:长江网  2020-08-25 14:48:45
A+A- |举报纠错

长江日报-长江网8月21日讯 “缘分天柱定,皖鄂传真情”。8月21日上午9:30,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来自武汉市100个医护家庭和20个志愿者家庭共300余人分乘10辆大巴从武汉市民之家出发,开启由长江日报长江公益、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安徽天柱山景区共同举办的“天鹅(鄂)之旅”。这些抗疫英雄和他们的家人将在美丽的天柱山景区游玩、休养,共度酷暑,共赏美景。

活动启动现场。记者金振强 摄

义售门票528万余元捐赠武汉

安徽省与湖北省接壤,安徽省潜山市境内的天柱山与武汉距离不到300公里,因其秀美雄奇的景色和舒适的气候,成为许多武汉人酷暑时节前往避暑的胜地。在今年年初武汉战疫最艰难的时候,天柱山景区伸出援手,于2月份启动义售门票活动,支援武汉抗疫,全国20多个省市区纷纷义购门票。

3月4日,武汉、潜山市两地举行云捐赠,天柱山景区拿出此次义售门票的所有收入共计528万余元,联合长江日报、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天柱山关爱基金”,借此传递全国人民对武汉战疫英雄的敬意和关爱。

“天柱山关爱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公益活动是天柱山关爱基金发起的活动之一,“天鹅之旅”中的“天”指天柱山,“鹅”是湖北简称“鄂”的谐音,天鹅象征吉祥美好,天鹅之旅代表着天柱山景区和全国人民对武汉抗疫英雄们的关爱,也代表着湖北与安徽两省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

“天鹅之旅”成为难忘的蜜月之旅

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来说,“天鹅之旅”意义特殊。

来自武汉市武昌医院检验科的技师梁杨今年1月21日刚结婚,丈夫里进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检验科工作。疫情暴发时,两人正准备利用春节假期外出度蜜月。接到消息后,梁杨和丈夫第一时间放弃了休假各自投入到一线,全力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梁杨在工作中。本人供图

截至7月,梁杨和同事们已经进行了4万次核酸检测,检测压力最大的时候几乎没有休息。“我们没有度蜜月,这次旅行正好是我和丈夫的一次蜜月之旅。”梁杨说。

梁杨。记者金振强 摄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感染科新冠肺炎病区护士肖婷勇敢逆行,她自愿报名冲进“红区”,并在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青年医务人员勇战疫情的典型。此次,她和朋友一起参加了天鹅之旅,旅途美景中,也留下了她最美的微笑。

肖婷。本人供图

肖婷。记者金振强 摄

武汉市江夏区中医院医务人员吴欣在疫情期间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并度过隔离期后,她以自己与病毒抗争的经历和心理历程为参考,和5名同事组成志愿服务队,进入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为这里的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吴欣(左)。本人供图

吴欣。记者金振强 摄

2月5日,志愿服务队的医务人员还捐献了自己的血浆,挽救更多危重症患者。这次旅行,吴芬和同样是医务工作者的丈夫带着6岁的儿子,一家三口享受疫情后难得的休息时间。

最高规格致敬抗疫英雄和家属

天柱山关爱基金负责人介绍,武汉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和决胜地,广大医护人员、志愿者一直战斗在战疫一线,每一位参与战疫的英雄都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医师节刚刚过去,这些抗疫英雄们可以暂时与家人相伴,在美景中修养游玩,放松身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天柱山景区用最高的规格接待英雄和他们的家人。除准备了景区内最好的两家酒店入住外,还专门设计了一条适合全家老少共同游玩的路线,涵盖了该景区最美和最具代表性的景点。活动方还将邀请专业摄影师为所有家庭拍摄定制全家福照片,并配套制作精美相框,为他们留下在天柱山共度的每个难忘瞬间。

(记者陈玲 关晓峰 胡肖 伍伟 通讯员易建新)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