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州市文昌路街道开展勤俭节约倡议签字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21 11:27:1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1日讯(通讯员 安秀峰 杨建伟 刘俊娟) 为进一步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传统,培养居民节俭节约的良好品德,烟台莱州市文昌路街道文泉社区联合鼓楼、云峰社区共同开展以“节约优先新常态,光盘行动我先行”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倡议签字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节约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公益,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勤俭节约宣传纸、签订勤俭节约承诺书等方式引导辖区居民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并通过一系列互动活动,潜移默化地告知居民朋友要爱惜粮食,感受农民的辛苦,学会感恩的理念。在签字环节中,社区志愿者宣传节俭知识,尤其是告诉社区儿童做到不浪费粮食,改掉挑食的坏习惯,杜绝倾倒食物、浪费食物的现象。社区志愿者还来到餐饮饭店、小区、市场、主要路口、商铺等地向居民发放“文明餐桌·勤俭节约”倡议书,提升了居民的文明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节俭氛围。

  本次活动号召居民朋友们成为“光盘达人”,让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光盘行动”的队伍中来,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粒米。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