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医师节 烟台市芝罘区优秀医务工作者获表扬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19 10:27: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8月18日,烟台市芝罘区卫健系统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战疫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旨在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动员系统上下提速加力、攻坚克难、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双胜利”。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曹东辉,副区长徐爱华出席活动。区卫健局机关全体人员,局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受表扬的先进医务工作者,部分民营医疗机构、社会组织负责人,医护人员代表参加。

  一群抗疫“战士”连续作战,再苦不喊累,招招“实打实”。他们用医者仁心、大医大爱的情怀谱写了一曲“医心为民”之歌。“幸得有你,山河无恙、祖国无恙、烟台无恙、芝罘无恙”成为这场战疫最温暖的告白。

  “国家有难,挺身而出,是担当;舍小家顾大家,不惧危险,是无私;救死扶伤,舍生取义,是医者仁心。”周广福、房慧义主动请缨、不畏风险、义无反顾奔赴湖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逆行武汉抗疫38天,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芝罘力量,也为芝罘赢得了荣誉。活动上,区领导为烟台市芝罘医院援鄂人员周广福、房慧义颁发“疫线先锋”奖杯。

  海港医院的医师杜俊宏、倪亚丽、丁敏在西非几内亚践行着“守护生命健康”的初心使命,在大洋彼岸书写着新时代中非人民的伟大友谊。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与病毒战斗、与时间赛跑,用牺牲和大爱筑起了一道道生命防线,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充分彰显了芝罘儿女召之则来、来则能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时代风采!直到现在,仍有不少医护人员坚守在车站口、隔离点、医院里,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生命卫士。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稳中趋好,但小规模聚集性疫情发生风险依旧较大。我们大家要时刻绷紧“精准防控”这根弦,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主动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疫情防控一线,扎实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基础性工作,认真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精准防控要求,强化疫情监测预警,为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