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正式启动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12 11:37:21
A+A- |举报纠错

202008121019302880

202008121019364883

  胶东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王丹 高楠) 日前,记者从烟台莱阳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了解到,莱阳正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便民化,助推医保服务优化升级。

  为更好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莱阳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组织了专门培训活动,就如何指导参保人员申领、使用支付宝和微信医保电子凭证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进一步加大了医保电子凭证的宣传推广力度。

  为有效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和使用率,莱阳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分批次对莱阳诊所、药店等多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医保电子凭证推进工作培训。“根据上级部署,我市自2020年4月29日开始启动医保电子凭证,目前,全市共有383家医药机构实现了医保电子凭证的线上应用及消费。”莱阳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信息化和内控审计科副科长董向前说道。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是以医疗保险参保信息为基础生成的电子身份凭证,由国家医保局统一生成,具有全国唯一性,是医疗保障线上应用的唯一身份凭证,在手机上以二维码的形式显示。参保人员可通过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微信、支付宝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作为医疗保障线上应用的身份凭证,能实现医保相关业务的线上办理、报销结算。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医保个人账户金支付在定点医药机构住院、门诊慢性病医保结算后的个人自付部分金额;也可以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医保个人账户金支付在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购药费用等。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