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看烟台:发展群众体育 以全民健身谋全民健康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09 10:38:4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8日讯(记者 孙宗顺)8日是中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今年,烟台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形式和意义不同以往,烟台体育部们利用周末时间,推出武术、足球、羽毛球、健步走等全民健身活动20多个,全市各地的健身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人们健身热情高涨,不管在哪里,都可以当作健身场,广大市民用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以健身强体魄,以健身连友谊,以健身谋幸福。心中有体育,哪里都是健身场,烟台市体育部门正通过发展群众体育,以全民健身,推动实现全民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809103323

  2020第十七届烟台国际武术节开幕

  8日,第十七届烟台国际武术节开幕式在昆嵛山武校举行,这里成为全烟台乃至整个武术圈的焦点。开幕启动仪式上,八支方队按照间距入场,四个精彩的展示节目让人拍手叫好、目不暇接。整个仪式时间紧凑、内容丰富。

  “世界相约武耀烟台”。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之一,2020第十七届烟台国际武术节,汇聚四海心怀“武术梦”的习武人,传承中国武术文化。今年武术节涵盖3大赛区、共计11个赛场,时间周期从8月8日-24日。开幕式后,东部赛区的牟平分赛场就在昆嵛山武校即刻开始,场面热烈而精彩。

  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说:“今天以第十七届烟台国际武术节为契机,拉开了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8月起,我们会持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且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满足大家的参与愿望。今年全民健身有三大特点:由线下比赛改为线下与线上结合、由集中比赛改为分散举行、利用现代信息平台技术服务,希望能让更多市民感受到健身氛围。”

00300741932_16e40096

  第五届大众健身挑战赛海选清凉来袭

  8日上午,烟台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五届大众健身项目挑战赛第二场海选在万光山海城营销中心举行。此次活动设置了包含跳绳、踢毽子、俯卧撑、仰卧起坐、立定跳远、掰手腕、平板支撑、翻轮胎在内的大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共分8个大项,13个小项,各小项前3名晋级决赛。活动现场近150名市民参与比赛,最终有39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烟台顺泰物业有限公司客服部经理王红梅说:“我们组织社区的居民来参加今天的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能够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通过全民健身的活动来提升大家的身体素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保持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和生活。”

  由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广播电视台、烟台市体育总会主办,胶东在线网站、烟台市健美健身运动协会、烟台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承办,烟台新动力健身、双樱名·动工厂、中健健身协办的“燃烧卡路里,全民齐上阵”2020烟台市第五届大众健身项目挑战赛于7月15日正式启动报名。本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下旬,在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福山区、高新区/牟平区共设有五场海选,均在周末举行,参赛选手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和地理位置选择参赛场次。

微信图片_20200809095239
(发展群众体育 以全民健身谋全民健康)

  海阳市:全民健身项目展播等你来看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与以往不同处在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2020年“全民健身日”相关工作安排,海阳市今年“全民健身日”不再安排线下主会场活动,但线上全民健身活动继续重点开展。

  为了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有序推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出发点,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便民惠民”,海阳市体育运动服务中心结合实际,通过组织各体育协会开展线上全民健身项目展播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推广运动健身项目,掌握和提高运动健身技能,丰富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居家健身内容和业余生活,增强身体素质、树立顽强乐观、向上向善的生活态度。

  海阳市全民健身项目展播视频包含老年体协气功委北山永乐站展播《导引养生功十二法》、老年体协海政站展播《功夫扇》、老年体协永青站展播《42式太极拳》;逸方女子学堂展播《国服华章》、逸方女子学堂展播《扇韵》;老年体协夕阳宝贝舞蹈队展播《阳光路上》、老年体协梦之队展播《快乐健身操》、老年体协健美舞蹈队展播《芦花美》;金刚手俱乐部展播《海阳螳螂拳》、老年体协北山公园站展播《戏曲韵味》、老年体协柔力球展播等,市民可关注海洋体育(hystyydfwzx)公众号观看。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