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场监管局开展5G基站转供电环节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07 17:02:34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807165814

  胶东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路德金)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5G发展的有关部署,进一步规范招远市5G基站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近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5G基站转供电环节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5G基站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5G基站,需由其他主体(5G基站所在位置的产权方等主体)转供电的行为。对5G基站进行转供电的单位或个人,称之为5G基站转供电主体。

微信图片_20200807165820

  市场监管局通过前期收集我市296家涉及转供电5G基站资料,包括基站地址、转供电主体名称、转供电主体联系方式、收取电价标准、有无其他附加费用等信息,整理出《招远市5G基站转供电环节基本信息表》进行全面核查。重点是5G基站转供电主体不执行政府定价的行为;在转供电环节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的行为;在转供电环节以分摊公共设施用电及损耗或以其他名义加收电价及电费的行为;其他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的行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微信群及现场派发《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严格执行5G基站转供电环节收费政策的提醒告诫书》等方式进行宣传,告诫各5G基站转供电主体要严格执行电价政策,切实将国家和省降低电价政策全部传导至5G基站终端用户。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5G基站转供户的执行限价政策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督管理范围,实施常态化管理。全市转供电户不得以损耗或公共设施用电分摊为由提高5G电价,更不得通过转供电方式赢利;对于拒绝执行最高限价政策的转供电户,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