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部署开展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06 09:41:4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6日讯(通讯员 孙洪安 黄浩)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证照管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发展活力,进而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我市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此次专项行动自8月初开始,至12月20日结束。

  按照“突出重点、疏堵结合、分类整治”的原则,此次专项行动将对我市存在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做到“四个一批”,即规范一批,对无须取得其他部门许可的无照经营行为,其经营条件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督促引导其限期办理营业执照登记手续,使其合法经营;整改一批,对暂不符合规定要求,但是通过限期整改符合条件的,及时核发相关证照;查处一批,对不及时整改或者存在群众反映强烈的严重安全隐患、危害人身健康、破坏公共资源、造成环境污染、严重扰乱市场和社会秩序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要坚决予以查处;通报、移送一批,对不属于市场监管部门查处职责范围的,要及时抄告法律、法规规定的主管部门,发现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的重点区域是车站、集贸市场、校园及周边、居民小区(含出租屋)、写字楼、商业集中区、旅游景区等人口密集的场所,城乡结合部、农村偏远地区等无照经营易发的地区;整治的重点对象是从事涉疫物资、食品、农资、餐饮、美容、文化娱乐、电子游艺、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房地产、液化气经营存储、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机动车维修、校外托管、图书音像制品、投资理财、信息咨询、电子商务等等行业,及其它涉及危害人身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威胁公共利益和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整治的重点内容主要是查看是否办理相关证照、是否超出经营期限、是否亮照经营、是否存在登记事项与实际经营活动不相符等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

  通过专项整治,积极引导市场主体持证照合法经营,有效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我市不发生因无证无照经营造成重大安全事故、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等。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