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商超市场摊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出炉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31 10:57:3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芝罘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回应社会关切,了解芝罘区进口海产品、肉制品及冷藏设备安全状况,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按照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进口海产品、肉制品摸排检测工作的紧急通知》及区指挥部要求,7月26日—28日,芝罘区抽调专业人员对全区经营进口海产品、肉制品的市场、商场、超市内的储存冷库、冷藏间、冰箱冰柜等设备及相关产品,相关生产加工企业储存冷库、冷藏间等及其产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另外,对大悦城、万达、火车站、汽车站、地方港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外环境进行采样检测。

  为保证此次监测工作顺利完成,7月26日上午,芝罘区抽调47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24个应急采样、检测工作组,召开应急监测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本次监测要求、监测点、监测种类、项目和采样部位、数量及采样前准备、样品采集方法、运送要求和个人防护等注意事项。

  本次监测内容涵盖进口海产品外包装及产品、进口肉制品外包装及产品、冷藏设备及被采样单位外环境、相关从业人员及公共场所四部分。其中进口海产品包括进口鱼、虾、蟹、螺类、贝类等样品;进口肉制品包括进口牛肉、羊肉、猪肉、鸡肉等样品;环境标本涵盖了市场、商场、超市内所有经营者的储存冷库、冷藏间、冰箱冰柜等表面及门把手、案板、下水道、厕所等外环境样本;从业人员监测包括参与进口海产品、肉制品的运输、处理、加工、销售等工作的人员。

  截至7月28日24时,共对270家商超、市场、摊位进行了采样检测;采集进口海产品766份、进口肉类748份、外环境570份、摊位环境2104份、相关人员868人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提醒广大市民海鲜、肉类等生食可能带有一些致病微生物,建议经过加热处理后再食用。处理生、熟食品最好准备两套刀具、砧板,分别处理,不能混用。若没有两套刀具、砧板,可按照“先熟食、后生食”的顺序处理食物;或在处理生食后,将厨具用开水充分漂烫消毒,再用于熟食处理。夏季天气湿热,冷食食品应做到即做即食。

  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卫生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前往医疗机构时严格按要求佩戴口罩。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