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共青团共建 滨州医学院团委助力“希望小屋”建成落地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29 19:15:57
A+A- |举报纠错
1

  胶东在线7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君)一间希望的小屋,一个逐梦的空间。这样的小屋,是孩子追逐梦想的原点;这样的空间,是孩子放飞未来的起点。自烟台市部署开展“希望小屋”项目以来,滨州医学院校院两级团组织积极联动,多措并举助力“希望小屋”建成落地。目前滨州医学院团委已认领莱山区、牟平区15间“希望小屋”。

  7月10日,滨州医学院团委班子成员带领团干部、青年志愿者,会同莱山团区委赴解甲庄街道解家河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为受助儿童送去了爱心学习礼包,为下一步推进“希望小屋”建设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为了推动“希望小屋”建设,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作出批示,要求团组织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小屋建成落地。此外,该校多次召开“希望小屋”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希望小屋”作为服务党政大局的务实举措,切实履职尽责;充分明确“希望小屋”资金募集和筹建落地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求做到募集款物收支清晰、项目实施公开透明、小屋建设顺利推进,让募捐主体安心放心,让受助儿童开心舒心。

  为构建多元化资金募集体系,滨州医学院凝聚各级团组织力量,通过组织化动员、针对性宣传、精准度对接等形式,开展“希望小屋”项目专项宣传工作。一是协同社会力量,依托校院两级校友会广泛宣传“希望小屋”项目,动员更多优秀校友、爱心企业献出爱心认领筹建。二是拓展校内资源,鼓励学校专职团干部、党员志愿服务队等群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小屋筹建资金认捐中。三是引领青年学生,特别是针对各级公益实践组织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其将公益实践的视角更多转向“希望小屋”的建设,激发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目前募集意向资金8万余元。

  “滨州医学院团委将继续与团市委积极对接、强化合作,据实设计改造方案,按需落实帮扶结对,依托志愿服务、校地共建、社会实践等品牌活动,凝聚专业团队师生力量,有效提供后续跟踪关爱服务,切实将共青团的温暖与帮扶传递给受助儿童及家庭,助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转变。”滨州医学院校团委书记杜珂这样对记者说道。

  据悉,作为烟台市唯一一所本科医学院校,多年来滨州医学院在服务地方工作中,积极参与校地共青团共建工程,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积极创建具有滨医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组织开展社区义诊、导医宣教、帮困助残、疾病防控、无偿献血、交通协管、应急救援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品牌化和长效化建设,得到烟台市民的广泛好评。近年来,该校培育出全国高校首支器官捐献知识宣传服务队“承光心汇志愿服务队”、植根于学校30余年特殊教育背景应运而生的“蓝丝带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队”、多次荣获山东省应急救护与健康知识培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等具有滨医特色的志愿服务组织,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向专业化、阵地化、社会化方向发展。

2

  2019年,滨州医学院团委与烟台团市委、烟台市公交集团联合打造“爱在烟台,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紧紧围绕“抢救最佳时间——黄金四分钟”这一理念开展应急救援,在公交车上安装爱心急救箱,轮训公交车司机,普及自救互救知识技能,打造移动生命线,为生命自救争分夺秒。该项目被列为2020年烟台市重点民生项目之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