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州市场监管有保障 舌尖安全才放心(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28 16:27:28
A+A- |举报纠错

202007281527483107

202007281527545080

  胶东在线7月28日讯(通讯员 王佩瑶) 猪肉价格的波动,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生鲜肉的源头是否安全卫生?经营业户是否证件齐全?价格是否公平?让市民吃上放心肉,市场监管尤为重要。这两天,记者来到烟台莱州市最大的农贸市场,一起来看看。

  在莱州市万通市场,记者看到市场上的生鲜肉经营业户全部佩戴着口罩,整个市场秩序井然。莱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在农贸市场上向猪肉批发零售经营业户、生鲜肉销售摊主等猪肉加工经营使用单位,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引导经营者依法销售合格肉、放心肉。并对经营业主的相关手续进行了逐一核查,严防病死、来源不明或者不合格的生鲜猪肉流入市场。根据市场监管要求,凡是从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和正规渠道购销的国产猪肉产品应该带有“两证一报告”。

  莱州市市场监管局文昌所所长孙智勇说:“在疫情期间,我们主要是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在食品安全方面主要是加强索证索票的检查,猪肉要提供两证一报告才能入场,也就是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非洲猪瘟报告。未经检疫的猪肉不能入场经营,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为让市民吃上放心肉,莱州市场监管局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查访制度,将日常抽查与年度抽检相结合,计划部署了生猪产品以及猪肉制品专项抽检工作,加大了抽检频次,从源头上杜绝疾病的传播,确保猪肉的来源安全,确保消费者买的放心、吃得安心。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