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24 19:31: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郑义)7月24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负重前行,全市经济企稳向好、稳中有进。下半年,各级各部门要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持续加大“六稳”“六保”力度,紧紧抓住“三重”工作,坚决做好保民生、兜底线工作,奋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会议指出,新基建是发展“四新”经济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要以信息网络为基础,加快发展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着力实施智慧工厂培育、智慧海洋等八大行动,营造新基建创新发展生态,构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高效治理的重要支撑。

  会议研究了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资金使用监督,特殊转移支付、抗疫特别国债等资金要确保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要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将预算绩效管理范围扩展到所有财政资金、所有部门单位,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各级政府要坚决做到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力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

  会议研究了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试点工作方案。会议指出,金融创新是稳企业的重要举措,要率先在自贸区烟台片区和烟台高新区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试点工作,建设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企业融资“白名单”制度,完善融资担保、风险补偿、投贷联动等机制,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创新经验,加快建设烟台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示范区。

  会议研究了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改革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公共卫生事件决策指挥体系、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医疗救治体系、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全面提升我市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国有资产监管、扫黑除恶等事项。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