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温泉街道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再次升级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24 09:55: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刘腾飞) 图书馆里藏书丰富、健身室里器材齐全,还能就近办理各种业务……这就是烟台招远市温泉街道横掌党建融合发展区为群众提供的种种便利。

  像横掌这样的党建融合发展区,在温泉街道一共有3个。通过打通基层治理最后100米,让群众获得感在家门口升级,让更多力量下沉至群众家门口,提供更精细、更专业的服务。

  今年以来,招远市温泉街道积极组织各社区因地制宜,探索特色党建工作,打造“一社区一品牌”党建工作品牌,激发党建活力。

  农村有党建融合发展区为群众提供便利,城市社区也不断提档升级。在金凤社区,宽敞的文体活动室可以满足居民看书、健身、跳舞等各种活动。“这里不但可以办理业务,还能参加看书、健身、心理咨询等有益的活动。”格林小镇居民孙女士高兴地说。现在她每天都到社区参加活动,办事也更方便。

  围绕“抓党建、强队伍、树作风”主线,温泉街道以党建带动为龙头,以党建活动为载体,以党员作用发挥为根本,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不断促进社区工作提档升级,努力将各社区打造成为推进城市建设、繁荣经济的重要力量。

  随着一系列品牌工程的实施,温泉街道党建工作发生了质的变化。“我们街道有35个村,想要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能力。”温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科学的整合、精简、统一、分解、组合、匹配等标准化手段,按职责分类、集聚、整合工作内容,从而实现党建工作目标明确、职责分明、内容具体,推动各类主体依据标准“照单履职”。

  此外,招远市温泉街道建立学习培训长效机制,分层次、多样式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扎实提升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