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驾驶小窍门 行车安全要谨记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23 16:53:1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崔源原 许文静)7月下旬以来,随着烟台进入雨季,高速路况变得复杂,高速路政支队烟台大队在此温馨提醒过往司乘人员,谨记下列雨天安全驾驶技巧。

  一、雨天在高速路行驶,如果要降低车速,切记不要猛踩或者快松加速踏板,要缓慢放松加速踏板,连续轻踩制动踏板数次,以降低车速。二、行车途中突遇强降雨,应立即开启灯光并打开雾灯,保持车距,双手紧握方向盘,防止轮胎轧过积水造成失控;三、如果降雨量很大,能见度不足百米,要打开所有灯光,以最低车速前行,避免加速和刹车,严禁变道。四、车辆通过积水路段时,要低速稳住油门,匀速通过,严禁换挡、急刹车或是急加速。

  每年因受雨天影响,交通事故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多,路政人员温馨提示司机朋友们在雨天行车一定要集中精力,避免跑神,并掌握上述必备的驾车技巧。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