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苹果的第N种形态 二次发酵炼成佐餐佳品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22 18:07: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2日讯(记者 孙宗顺 摄影 李刚 通讯员 薛云鹏)提起烟台苹果,大家想到的可能是又大又红、酸甜爽脆的鲜果,你能想象到烟台苹果还有哪些产品形态吗?21日,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的“2020烟台市首批‘菜篮子’示范基地(企业)暨烟台县域农产品品牌全国媒体‘云’推介”活动走进烟台吉斯波尔酿酒有限公司,对该企业苹果深加工以及发酵酿造等产品一探究竟。

  与健康相约的饮品 二次发酵得来好果醋

  吉斯集团于2011年3月筹建烟台吉斯波尔酿酒有限公司,利用北方水果之乡的地域和资源优势,开发出精酿啤酒、威士忌、苹果白兰地、葡萄酒、发酵型果汁醋饮料、纯麦蒸馏酒、苹果蒸馏酒、苹果发酵酒、果舒*食醋等系列产品。

  吉斯集团总裁孙传洋表示,以苹果为原料生产的发酵型果汁醋饮料迎合了现代都市人绿色、健康的消费理念。“吉斯果园”发酵型果汁醋饮料在制作工艺上摒除了传统的苹果汁饮料做法,采用来自烟台优质果源基地的水果,以浓缩果汁为原料,将天然果汁首次发酵成果酒,果酒再经过二次发酵成果醋。“经二次发酵而成的吉斯果园口感酸甜,老少皆宜。”孙传洋说。

  果醋自1997年面世,便被称为是继碳酸饮料、水饮料、茶饮料、果汁饮料和功能饮料之后的第六代黄金饮品。在当下少喝酒或者不喝酒的餐饮风尚下,发酵饮品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选择。“310ml和330ml‘吉斯果园’宜空腹饮用,370ml、1L装‘吉斯果园’宜佐餐饮用。”推介起自家产品,孙传洋如数家珍。“吉斯果园”系列还被评为“十佳必购旅游商品”,获得2018“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烟台好礼优秀奖。

  半岛产区杰作 威士忌苹果蒸馏酒受青睐

  在烟台吉斯波尔酿酒有限公司的众多产品中,多款产品与当地独特的自然禀赋息息相关。孙传洋介绍,烟台是胶东半岛的核心区域,地处37°北纬线,拥有“山、海、岛、泉、河”的天然优势,其独特的低山丘陵地貌和四季分明的温带海洋季风气候,凉爽多湿、空气清新,昆嵛山天然饮用岩层水,为精酿啤酒、威士忌苹果蒸馏酒的酿造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依托半岛产区这一优势区域概念,烟台吉斯波尔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精酿啤酒、威士忌、白兰地、吉斯波尔精酿啤酒、吉斯圣堡壶式蒸馏威士忌、SYMBOL单一麦芽威士忌、祥府庄园XO苹果白兰地、吉斯公爵XO苹果白兰地、祥府御酒/祥府家酒纯麦蒸馏酒、吉斯拉图/吉斯贵族葡萄酒、吉斯果园果醋饮料/鲜扎果醋等均呈现不同特点。

  半岛产区的产品也越发得到市场认可,其中,祥府家酒苹果蒸馏酒入选了中国特产大典,祥府庄园和吉斯公爵白兰地改写了国内以葡萄白兰地为主的现状。一项项荣誉的背后,是烟台吉斯波尔酿酒有限公司对产区特色和酿造技艺的不断感悟与提升。

  “真正的液体面包”是什么? 发酵罐有啥本领?

  在吉斯波尔酿酒有限公司参观走廊,采访团看到了精酿啤酒的生产流程。孙传洋介绍,公司于2017年投资1.2亿元扩建精酿啤酒项目,引进了每小时生产2万瓶的全自动330ml瓶啤生产线,精酿啤酒整个生产采用先进自动程序控制,保证了生产工艺的一致性、连续性,保证了产品质量,目前,总计产能四万五千吨。

  鲜啤生产线上,当日鲜鲜啤、美标桶鲜扎,经冷风库暂存周转,直接送达各专卖店,实现了鲜啤从生产线到消费者餐桌的最短距离。而原浆鲜啤则不经巴氏杀菌、不过滤,保留了最原始的啤酒味道,被誉为“真正的液体面包”。

  探访吉斯波尔,不得不提它的发酵工艺。吉斯波尔精酿啤酒二期配套60个直径2.5米高9米容纳20吨的发酵罐,引进德国10吨的GEA进口离心机,保证酵母酒体分离,离心机的应用,可以显示降低吸氧量,在精酿啤酒生产中,离心机可以减少发酵罐酵母沉降时间,去除固形物,如酵母、酒花等,减少酒损,并控制啤酒浊度。全麦发酵,发酵周期30天以上,精工慢酿,打造了艾尔白啤、苹果西打酒、比尔森、比利时小麦、世涛、IPA等13款精酿啤酒单品。作为烟台农产品品牌企业,烟台吉斯波尔酿酒有限公司将以科研力量,助推烟台农业产业升级,提升烟台品牌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