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烟火 牟平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查露天烧烤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22 16:00: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2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杨云胜)进入6月份以来,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中央政府号召,推出系列促进地摊经济发展惠民生的举措,在城区划分了十几处利民摊点群,让百姓在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卫生的情况下占道摆摊,并允许餐饮企业在店门前人行道上提供餐饮服务,这些措施刺激了消费,繁荣了市场,“烟火”经济带动了就业,解决了部分民生问题。

  然而,夜幕掩映下,另一股“烟火”在悄悄升腾。露天烧烤是综合执法大队多年关注的重点问题,近几年,牟平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在全区大力推行无烟烧烤,经过连续几年的专项整治,带油烟净化装置的无烟烧烤炉已基本普及,过去烧烤摊炉火哗啵作响、油烟肆意飞扬的场景一去不复返了。随着地摊经济繁荣、户外烧烤兴盛,有个别烧烤摊开始蠢蠢欲动,借着夜色打起擦边球,偷偷用起了无油烟净化器的原始烧烤炉,“烟火”重现,烧烤摊成本降低了,而城市的空气和环境却遭了殃。7月20日晚,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例行的烧烤夜查中发现,有3处摊点在使用原始烧烤炉,他们当即向摊主送达限改通知,责令立即整改,其中有一处烧烤摊属于逾期未改,他们当场证据保存了烧烤炉,并通知摊主次日到执法大队接受处理。“我们要采用定期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露天烧烤的查处力度,不给违法分子可乘之机,保护好我们的洁净环境和空气。”宁海中队长孙景涛说。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