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智慧自贸重点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17 21:44:0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7日讯(记者 兴东)7月17日下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智慧自贸重点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东山宾馆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副市长张代令主持。

  张术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和园区平台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聚焦5G和数字经济领域,代表着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将有力推动我市产业优势、自贸区政策优势、企业创新优势有机结合,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烟台市将秉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理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与各位合作伙伴携手在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中,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张术平强调,当前基于5G应用的新基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风生水起,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要着力推动“5G+新基建”深度融合,把发展“新基建”作为应对疫情冲击、稳住经济基本盘的有效举措,加大5G网络建设力度,高水平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要着力推动“5G+创新”深度融合,聚焦5G核心产业和关联应用,引进更多科创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更好地推动创新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着力推动“5G+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推动人工智能高效赋能优势产业,进一步形成智能产业化、产业智能化的良性互动。

  仪式上,有关方面分别签订了智慧自贸、5G、新基建合作协议,烟台大学新华三数字创新学院、中节能数字经济产业园、数字孪生联合创新中心、明石创新5G+微纳制造产业技术研究基地、5G+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前,张术平会见了于英涛一行。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