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温泉街道30个益农信息社为乡村振兴助力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17 10:03:4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腾飞) 为加快推进信息进村入户,提高益农信息社便民服务质量,提升辖区农业信息化水平,日前,烟台招远市温泉街道举办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班。

  培训会上,专业讲师围绕益农信息社的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商服务、培训体验四大服务板块,及买、卖、推、缴、贷、取等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鼓励信息员要运用好益农社的服务平台和服务资源,当好益农社村级站的管理员、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员、便民服务的代办员、供求信息的发布采集员、家乡村庄的代言员、脱贫致富的领航员。

  目前,温泉街道有益农信息社30个,实现了益农信息社村级建设全覆盖。这些益农信息社全部在窗明几净的村办公室安家落户,所有办公场地均设置在一楼,更有利于服务农户。益农信息社站点按照“有固定场所、有服务人员、有专用网络、有专业设备、有标准体系、有持续运营能力”的“六有”标准,统一标识,统一门牌,统一运营制度。

  温泉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益农信息社是农业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旨在统筹城乡均衡发展、缩小数字鸿沟,将农业信息资源服务延伸到乡村和农户,通过开展农业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培训体验服务提高农民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为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上的产前、产中、产后问题和日常健康生活等问题。

  眼下,这些益农信息社站点能为村民提供包括信息服务、远程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培训体验等多项信息服务,实现农户不出村不出户就可享受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将进一步改善农民生活,为乡村振兴助力。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