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种 新模式 新农业——“阳光工程”带你走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田园庄  2020-07-15 14:00:06
A+A- |举报纠错

为全力配合烟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新型发展模式,响应烟台扶贫办打好烟台农村的扶贫攻坚战、致富农村的号召7月17日上午,由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烟台市农广校、烟台农学会、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龙口市农技推广中心、烟台北方果蔬公司承办的胶东高效农业“阳光工程”大型技术交流观摩会将在龙口鲁禾北方果蔬家庭农场盛大举行。参会人员不但可以听到葡萄、大樱桃种植专家的现场讲解,还可在基地进行实地考察,选择适合自己的建园品种和栽植模式。

阳光玫瑰

胶东高效农业“阳光工程”是由众多领域的专家,通过对国内外葡萄市场的考察分析,以及烟台地区所在经纬度种植阳光玫瑰葡萄的优势,并根据烟台农村果树栽培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集思广益,策划推出“致富农村农民,壮大集体经济”的“阳光玫瑰”葡萄栽培“阳光工程”

该工程既具有“领着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的特点,又可壮大农村的集体经济,并可激发农民的内生动力,指导农民通过自己的劳动、搞好葡萄产业进行脱贫致富,从而达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的长久稳定发展模式,将成为打造美丽乡村、致富农民的良好措施。

据专家讲阳光玫瑰在烟台地区栽培种植优势明显,阳光玫瑰又名亮光玫瑰,粒大、无核、表光亮绿、果粉少。浓玫瑰香、果肉鲜脆多汁,甜而不腻,深受消费者喜爱!在种植方面,阳光玫瑰抗病力强、不易裂口、易成花丰产、不掉粒耐储运,是栽培者种植的高效品种!

胶东地区独特地理位置为国内优质葡萄的适生区,阳光玫瑰生长周期长,成熟期早晚温差大,香味比南方明显浓郁,品质更佳,胶东地区是全国上市最晚、香味最浓郁的阳光玫瑰产区。而且与其他产区错开了上市时间,价格更有保障!该项目通过设施栽培,还可免去埋土防寒、早霜晚霜、冻害、冰雹、雨后病害等困扰,省工丰产有保障 !阳光玫瑰结果早、见效快、价格高,两年结果,三年丰产!两年回本,三年收益!回报周期短,回报效益高。

    经过近两年的推广,目前阳光玫瑰葡萄在烟威地区的种植面积已达1500余亩,其中设施栽培800余亩,已经占一半以上。少部分阳光玫瑰种植户已经见到了效益,像蓬莱小门家镇的张春英去年14亩地阳光玫瑰卖到了80万元,零售价15元以上。今年在葡萄技术团队的跟踪指导下,果农们的管理水平也逐步提高,今年的产量较去年有大幅提升,且穗型完整、粒大饱满,这让果农们对即将到来的上市价格充满了期待。

经过技术老师们近几年的研发、实践,也总结出了一整套大樱桃高标准栽培技术体系,又将大樱桃“一根棍”栽培纳入“阳光工程”计划。

特别是近年来,在农村有两种态势越来越明显:一是从农村走出去的年轻人不愿“务农”,做为父辈的农民逐渐老龄化,辛辛苦苦却难以致富;二是国家对农业的扶持政策和农业技术的革新,使得一批有眼光有想法的“新农人”争先跨入农业领域,新农业的发展正风生水起。这让我们看清一点:并不是农业效益太差,也不是农业价值在下降,更不是农业产品供求关系发生了改变。恰恰相反,农业依然大有可图,只要创新思路和种植模式,高效农业依然可以让我们发家致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