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场监管局开进口海产品及交易场所检查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13 10:54: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713105121

微信图片_20200713105126

  胶东在线7月13日讯(通讯员 兰红艳) 根据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厄瓜多尔进口海产品及交易场所开展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招远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紧急部署开展全市厄瓜多尔进口海产品及交易场所摸排检测、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处置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7月12日一早,执法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冒雨对招远全市市场、商超、餐饮单位、水产品店、食品冷库、食品生产企业等交易场所和相关进口海产品进行全面细致摸排,认真核对产品外包装信息、进货台账票据及检验检疫证明。同时,配合卫健部门跟进开展进口海产品、外环境、相关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对海关通报的进口冻南美白虾经销商进行清查,重点清查购进、库存、销售数量和销售流向。执法人员监督经销商立即停止销售、封存该进口冻虾,督促其配合进口商做好产品召回工作。同时,要求经销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进货查验关,如发现可疑冻虾产品要及时报告市场监管部门。

  经排查,招远市共有14家厄瓜多尔进口海产品经销单位,其中6家销售厄瓜多尔进口南美白虾,涉事冻虾产品已按要求全部下架封存。目前,已对这6家单位的进口海产品、外环境进行采样抽检,共采取样品64批次,下步将继续组织19名进口冻南美白虾直接销售人员进行集中核酸检测。

  温馨提示:

  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冻虾产品时要仔细查看生产厂家和产品批次等信息,不要购买和食用涉及3家厄瓜多尔冻虾出口企业的相关批次产品(具体涉及企业和产品批次见下图),如发现有商家存在可疑冻虾产品的使用、销售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1.涉及企业名单

  (1)Industrial Pesquera Santa Priscila S.A.(注册编号24887)

  (2)Empacreci S.A.(注册编号681)

  (3)Empacadora Del Pacifico Sociedad Anonima Edpacif S.A.(注册编号654)

  2.产品批次

  上述3家企业2020年3月12日以后生产、进入中国市场的冻虾产品。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