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天社区凝心聚力 坚决打赢创城翻身仗

来源:烟高马山街道  2020-07-09 19:09:09
A+A- |举报纠错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天社区切实落实创城会议精神,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以党建来引领创城工作,凝心聚力,认真查找差距和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打赢创城翻身仗。

思想切实重视,严格执行标准

       定期召开由社区党总支、物业企业、双报到单位和社会组织参加的线上和线下红心服务联盟会议,“原汁原味”传达上级有关创城的精神和要求,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创城,两手都抓,两手都硬,坚决克服松懈思想、麻痹情绪。细化测评标准,要求每个环节落实到人,做到宣传设计有人审,张贴位置有人检,后期效果有人查,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扎实的举措、用心做好创城各项工作。

看重创城结果,注重居民参与

      虽然坚持创城工作结果导向,但海天社区更注重居民素质的提升和居民对创城工作的参与。前期,社区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利用业主群、小区广播和宣传看板等有效途径,积极宣传文明新风尚,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认知度,增加居民的认同、支持和参与度。开展各种形式的自我教育、群防群治行动,鼓励党员和居民积极参与创城志愿服务队,组织服务队定期在小区内进行巡逻检查,发现环境问题及时上报,发现不文明现象及时劝阻,积极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社区氛围。

对照问题清单,全力补足短板

       重视每一次上级反馈的创城整改清单,全力查找创城工作的短板,发现问题立即召集相关物业或负责人亲自到现场,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对照,能整改的争取不过夜,不能立即整改的争取不过天。对于文化活动场所面积不达标、未成年人活动设备不足等硬件问题,社区没有坐等靠,积极协调物业及相关各部门,在区、街两级的大力支持下,海天社区已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社区办公用房的搬迁、改建、粉刷以及活动设备的筹备等整改工作。

      在下一阶段的创城工作中,海天社区将会继续以党建为统领,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继续完善“社区党组织+红色物业+社会组织+居民”的四方联动机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努力,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供稿人:杜连峰

审核人:修岩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